贯彻:敢担当善作为 以实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0 09:24:3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紧扣特色优势产业招大商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付国表示,要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招大引强,紧扣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以中医药和装配式建筑为招商主攻方向,加强产业布局、投资趋向跟踪研究,有针对性地主动上门对接;坚持补链成群,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把产业短板补起来;坚持服务至上,助力企业发展,努力营造“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坚持转型升级,积极探索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之路,聚力大数据、智能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全面打造市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南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区应急管理局

  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厚伦表示,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尽快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集中力量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一以贯之做好防汛抗旱,一丝不苟防范森林火灾,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确保南川平安稳定。二是全方位压实安全责任,全天候加强应急备战,全灾种严密风险防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安全监管到位,安全技术服务全面加强,促进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动性,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明显提升。三是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全链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抵御灾害的能力,强化全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统一的规划和管理,组建平时预防服务、战时统筹组织的综合应急力量,实现“大应急、全灾种、综合性”救援功能转变。

  合溪镇

  建设特色宜居边陲镇

  合溪镇党委书记张秋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合溪镇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合溪镇发展建设的硬实举措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将以申报打造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抓手,深挖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内涵,编制打造红色教育项目规划,致力把合溪打造成为渝南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重镇。围绕特色产业,搞好农旅融合,建设绿色生态大树茶基地、果林观光采摘长廊、绿色生态药材基地、绿色生态笋竹基地,逐步形成观赏性、体验性、休闲性相结合的休闲、避暑、纳凉地。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扮靓村容村貌,致力交通建设,提升集镇品位,将合溪镇建设成为一个山水相依、林水相融、特色宜居边陲镇。坚持以民生幸福为基石,更大力度构筑平安稳定和谐合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