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立足岗位真抓实干 实干实绩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3:32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用实干实绩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住建委

  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学民表示,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努力保持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好住房安全工作,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具体来说,要以城市更新为总揽,立足“三山聚首、三江汇流”的山水资源禀赋,大力构建“城依景、景融乡、乡伴城”的空间形态。按照建设“一日生活圈”和“1小时通勤圈”的要求,加速推进“城市快线”建设,着力构建安全、便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结合城市建设,坚持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同步进行,保障城市居民住房供给,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积极打造与中心城区功能互补、融合互动的高品质新城区。有序推进住建领域民生保障项目,持续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全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工作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水利局

  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南川水网

  区水利局党委书记杨德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推动全区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区水利局将着力构建现代化水利“三个网络”:一是建设现代化水资源供给安全保障网络。目前已建成投用金佛山大型水库,正在建设鱼枧中型水库和沿塘小型水库,开工并建成洪塘中型水库、盖石沟等6座小型水库,力争开工双河口等2座小型水库,为景城乡融合发展、生态农业和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源保障。同时,依托渝南水资源配置工程,围绕金佛山、肖家沟等大中型水库谋划一批跨区域跨流域重大引调水工程,积极主动融入主城都市区现代水网。二是建设现代化城乡供水安全保障网络。实施城区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扩建鹰岩水厂,新建和改造城区老旧管网,建设城区高位水厂,不断提升城市供水品质;新建山王坪、马嘴等重点开发区域供水厂,改扩建良瑜、乐村等重点开发区域水厂和庆元镇、石莲镇等8处场镇水厂,优化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布局,适度新建农村分散供水工程,不断巩固和提升城乡饮水安全水平。三是建设现代化智慧水利网络。加强现有系统整合,开展以河长制管理、水文监测、水旱灾害防御、政务办公、水资源管理、水生态空间管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利执法监管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和系统集成,为全区水安全保障提供智能处理、决策支持和泛在服务。计划到2025年,全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取得明显成效,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基本构建起“节水优先、优化配置”的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优化配置体系。

  石墙镇

  乡村振兴开好局

  石墙镇党委书记陈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确保方向正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该镇将按照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商贸活镇、实干兴镇的发展战略来助推乡村振兴。生态立镇。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坚决守住耕地、林地、生态三条红线,依托山形水势地理条件,发挥林地林相林木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果品、林下经济,森林养生、森林旅游等绿色产业,让石墙的“绿水青山”变成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产业强镇。坚持继承和创新并重,在大力抓好“生猪、辣椒、晚熟李”三大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推进一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创新布局发展乡村旅游业,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商贸活镇。一方面大力推进集镇规模拓展和功能完善,发挥其对周边乡镇的集聚辐射作用,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镇;另一方面,积极营造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吸引外地投资,推动返乡创业和本地置业,把石墙打造成创业置业的新乐园。实干兴镇,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结合群众需求办实事,建好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城乡面貌等,打牢基础,夯实平台,共谱发展新篇章,共迎发展新未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