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七彩明天”残疾儿童特长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3:0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7月22日,肢体残疾儿童在老师指导下和其他同学共同完成《山海经》创意画。 记者 李崎君
  

  

  7月22日,肢体残疾儿童在老师指导下和其他同学共同完成《山海经》创意画。 记者 李崎君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我觉得它的尾巴应该比身体还要长。”“它的身上应该有五种颜色。”7月22日,在天籁少儿·雅诗艺术培训室内,肢体残疾儿童张强(化名)在老师指导下和其他同学一起共同完成《山海经》创意画。“孩子来培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越来越喜欢画画了。”张强母亲表示,绘画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还激发了他的想象力,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

  据了解,张强参加的是区残联开展的“七彩明天”残疾儿童特长培训项目,此项目面向城区中小学残疾儿童免费开放,目前开设有美术、语言两门课程,每周一节课,现有5名残疾儿童参与培训。

  区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阳丹说,培训的目的是让残疾儿童接受艺术的熏陶,引导他们建立自信、拥抱希望、自强不息、快乐生活。

  区残联提醒,凡南川区户籍、持有残疾人证且有文艺特长、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城区中小学残疾儿童,均可向区残联、区教委申请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