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多举措抓牢夏季森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4:13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工作人员查看进入林区车辆扫码登记结果。记者 李崎君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同志
  

  

  工作人员查看进入林区车辆扫码登记结果。记者 李崎君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同志,要先扫码填写进入人数,登记后才可以进入林区。”7月16日,在西城街道永隆山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王建勇正在引导进入林区的车辆进行扫码登记。

  据悉,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通过微信扫描森林草原防火码,系统后台可以掌握各时段进入林区人员基础信息,有效监控人为火源,提升森林防火防控系数。

  “在高温伏旱期,通过增加巡护人员,加大巡护密度,严格落实扫码进出林区,加强对入山车辆、人员的检查,防止一切火源入山。”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中心主任谈文伟介绍,根据2010年至2020年森林火灾统计数据分析,8月为火灾多发时段。

  为此,区林业局建立健全了“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护林员”四级森林防火责任体系,配合公安部门探索“林长+森林警长”模式,强化林区经营主体责任和护林员巡山守卡责任落实,加大林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还加强森林防火检查站卡和巡护人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巡山守卡人员边巡护守卡、边宣传、边处置的作用,切实保障检查站卡良好运行。

  此外,区林业局将持续开展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形成日报告制度,包片负责人每周到现场不少于2次。该局还将在重点区域新建森林消防水池12口,巩固全区“以水灭火”立体消防体系。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