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走进药博园:亲近大自然 助力生态环保
发布时间:2021-06-08 20:12:07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近日,区教委和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北固中学初一年级的近百名学生,来到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实地了解药博园的中药材植物。【现场同期声 像我们吃的藕一样,它是一个藕断丝连的状态。】在药博

近日,区教委和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北固中学初一年级的近百名学生,来到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实地了解药博园的中药材植物。

【现场同期声  像我们吃的藕一样,它是一个藕断丝连的状态。】

在药博园,讲解员耐心、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各种中药材植物的属性、特征等,同学们认真听、或手摸或鼻嗅,感受药博览园的资源魅力。可以入药的益母草、红彤彤的石榴花、还有像帘子一样的“一帘幽梦”,这些日常生活中难得一见的植物,给同学们打开了新的世界。

学生  陈文康:我平时对生物这一方面比较感兴趣,到了这里,听了老师的讲解,对植物、中药材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外,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的讲解员还通过ppt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金佛山的植物资源。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中医药文化、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旨在让青少年接触大自然的同时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加深对中国传统中药文化的认识。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