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检进校园 护航考生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07 20:14:09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高考期间,对于考生来说,食品安全尤为重要。4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我区高考考点,对学校食堂餐饮开展食品快检工作,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在南川中学考点,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堂环境、食品初
高考期间,对于考生来说,食品安全尤为重要。4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我区高考考点,对学校食堂餐饮开展食品快检工作,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南川中学考点,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堂环境、食品初加工等过程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使用的食用油、各类蔬菜进行快速抽检。

【同期声  区市场监管局快检工作人员 罗毅:对南川中学采购的白菜和蕃茄(检测)农药残留 还有就是他们食用油的过氧化值 餐饮具的洁净度进行快速检测 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此次快检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全程参与,共同监督食品安全。

【同期声  学生家长:今天到现场看了 各个角落都是很干净的 而且还有检测人员到现场来进行检测 进行监督 我觉得孩子在这里吃饭我还是很放心的】

【同期声  区政协委员 胡雅诗:所有的食材都很新鲜 我感觉孩子们在这里吃东西 可能比在外面很多地方都要安全一些】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会安排专人蹲点对考点食堂进行监督。

【同期声  区市场监管局综合科科长 刘明娟:高考期间 我们会安排执法人员在考点食堂进行驻守 开展餐饮保障 现场检查监督考点食堂的食品采购 食品留样 以及餐饮具的消毒等情况 以此来保障考试期间考点的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