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1:2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6月4日,我区六五世界环境日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展在鼓楼广场举行。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6月4日,我区“六五”世界环境日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展在鼓楼广场举行。

  近年来,我区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高大气综合治理水平,巩固水体治理成果,加强土壤治理,让蓝天越来越多、水质越来越好、生态越来越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200多幅图片展示了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净土保卫战、蓝天保卫战、环保法治体系、生态保护与修护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蓝天保卫战图片中,记录了我区通过炮雾机降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人工降雨作业、机动车尾气检测等治理空气污染,展示出“南川蓝”;在净土保卫战中,水江镇田坝煤矿治理修复项目,首先对田坝煤矿矿涌水进行截污处理,其次,从潼仙洞山坪塘截流优质水源接入饮水管进入小米湾新蓄水池,最后按需分配进入农用灌溉沟渠。市民张雄伦看完图片展说:“近年来,南川生态越来越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感觉很幸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