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列主城都市区第一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0:3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6月2日,我区召开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6月2日,我区召开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区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列主城都市区第一。

  2020年,我区城区空气质量达标354天、优良率达到96.7%,空气六项指标全部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位列主城都市区第一。大溪河、蒲河、黎香溪出境断面水质改善为Ⅱ类水质,芦沟溪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质;2个城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同时,随着全区生态环境不断好转,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据西南大学及其他相关资料统计:至少有维管植物4016种,至少有野生脊椎动物465种,有昆虫2067种。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原产种子植物占全国总数的六分之一,以南川或金佛山命名的植物已达232种。

  今年来,截至6月1日,我区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43天,位列主城都市区首位。区生态环境局统筹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积极推进饮用水源地保护和规范化建设,增强水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持续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有效管控土壤污染环境风险,加快推进大观镇铁桥村、头渡镇方竹村等8个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