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生物多样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4:44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药用植物知识。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5月24日,区

  

  

 

  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药用植物知识。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5月24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北固中学师生走进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了解生物多样性。

  据了解,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该主题,区生态环境局将陆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十进”主题活动、“环保人之歌”歌曲传唱、南川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巡展、对外开放环保设施、“文明交通 绿色同行”低碳节能骑行宣传、“环保有料”短视频征集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市民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

  活动当天,在金佛山药用植物博览园中,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室外种植的黄精、南天竹、益母草、龙舌兰、乌头等百余种药用植物,在室内了解本草苑中生长的金佛山特色药用植物、南方药用植物、部分珍贵药用植物。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工作人员围绕金佛山植物资源,向同学们普及了植物对生活的影响等知识。

  参加完生物多样性教育实践活动后,学生陈文康说:“每一种植物的存在都有它的价值,也为我们人类提供了生存保障,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身边的植物,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