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野乔红获“第六届亚太茶茗大奖”特别金奖
发布时间:2021-05-28 20:12:0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记者从区农委获悉,在“第六届亚太茶茗大奖”赛评选中,我区参赛的金佛野乔红在248个茶叶品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别金奖。亚太茶茗大奖赛是世界范围内主要产茶国和销售国的茶叶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 组织的一项国际

记者从区农委获悉,在“第六届亚太茶茗大奖”赛评选中,我区参赛的金佛野乔红在248个茶叶品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别金奖。

亚太茶茗大奖赛是世界范围内主要产茶国和销售国的茶叶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 组织的一项国际性评比活动,其目的是搭建茶叶产销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本届比赛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经过初筛后,共有绿茶、红茶、乌龙茶、再加工茶等总计190个茶叶样品进入感官审评环节。专家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对茶叶品质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特别金奖17个,金奖38个,银奖52个。

金佛野乔红是重庆艾伦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一款古树茶产品,它选用金佛山野生乔木古树茶单芽为原料,通过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摊青、发酵、提香等十多道工序加工而成。

【同期声  重庆艾伦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张建伦:这个茶叶的特点是,干闻香气特别好,有一股浓郁的花香,开汤以后滋味很醇厚,汤色很明亮,香气特别好,香气是带有一种明显的花香、果香和一种甜香。这个茶全年只有300公斤的产量,预计明年我们还要准备扩大产量扩大规模,让我们的金佛野乔红走出重庆走向世界。】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