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27 09:54:30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5月21日,区人社局开展以学人社法规,优营商环境,办民生实事为主题的普法宣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5月21日,区人社局开展以“学人社法规,优营商环境,办民生实事”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月活动。

  “我妻子今年满80岁了,不知道她现在的高龄养老金是多少?有没有发?”在活动现场,85岁的吴建国上前咨询关于高龄养老金的问题。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听力不好,养老待遇核发科副科长王松凑到他耳边,认真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并安排工作人员带领老大爷到电脑上详细查询。

  “我们挑选各科室精通业务、熟悉政策、服务优良的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区人社局副局长冉佳会介绍。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劳动纠纷、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就业政策等方面,工作人员对群众咨询一一作了解答,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等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普及。

  据了解,普法宣传月期间,该局还会下基层、进社区、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人社政策送到群众、企业的家门口,尤其对权力下放清单、减证便民清单、告知承诺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等具体内容,向企业和群众说清讲明,提升群众对人社政策知晓率。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