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益督导中央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5:0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张兴益督导中央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工作时指出  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

  张兴益督导中央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工作时指出

  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5月26日,区长张兴益前往先锋氧化铝和水江氧化铝尾矿库,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善始善终抓好中央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先锋氧化铝黄泥坡尾矿库、吴家沟尾矿库,截洪沟、排水渠、收集池建设和复土复绿覆膜工作推进顺利,整改工程接近尾声。张兴益仔细检查整改情况,听取区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发展改革委、城市管理局、先锋氧化铝公司及施工现场负责人情况汇报。他指出,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要求,全盘考虑,统筹推进,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全面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

  在水江氧化铝赤泥尾矿库,张兴益认真查看防渗设施修复工程进展情况。目前,该工程正抓紧对导排水系统及收集井进行施工,整体工程预计6月中旬完成。张兴益指出,雨季汛期即将来临,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打表推进,保质量、抢时间、赶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库区整治工作,彻底消除隐患。

  张兴益在督导中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既是经济发展问题,也是社会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张兴益强调,要坚持善始善终,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越到最后越严格的要求做好整改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细节管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质量。要坚持层层负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区政府副区长罗弟杰、区政协副主席舒茂全参加督导。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