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08:53:41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在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强化污染防治,大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南川新作为。
  张兴益在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强化污染防治 壮大绿色产业

  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南川网讯(记者 王娟)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在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强化污染防治,大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南川新作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南川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和《重庆市南川区2021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工作。

  张兴益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切实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张兴益指出,要保持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固体废物污染、化工污染、尾矿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污水乱排、烟尘直排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暗查暗访,追根溯源、坚决彻底整改,让南川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深化环保执法,强化联防联治,健全综合管控,依法严惩各类环保违法行为。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协同治理、系统治理,切实改善长江生态环境,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严格执行产业管控政策,坚决淘汰落后过剩产能,大力发展以资源节约、清洁生产为重点的循环经济,以生态旅游、生态康养为重点的生态产业,以新材料、新工艺为重点的节能环保产业,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含量”,推动南川绿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