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明带动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20:11:0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记者从重庆味轩州食品有限公司获悉,该厂去年开始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目前15项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可,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在该公司生产间内,记者看到一台挤压装置正在加工豆制品。据公司生产部负

记者从重庆味轩州食品有限公司获悉,该厂去年开始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目前15项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可,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在该公司生产间内,记者看到一台挤压装置正在加工豆制品。据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介绍,这台装置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气缸释放空气,压出容器内豆制品里的油水、卤水,使豆制品的口感更好。生产工艺改进后,整个生产流程更加安全、节约,产量也有所提升。

【同期声  重庆味轩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李万光:我们这是一个拉丝蛋白,就是我们一个新产品,挤压脱水脱油装置,从目前来看,我们发明这个专利使用效果比较好,比起常用的离心机我们至少有三大优势,第一个我们脱水脱油最终的效果比较彻底一些,比通常离心机脱油脱水效果好一点,二个回收,我们挤压出来的卤水和油我们可以完全回收,离心机用起来它没有办法回收,第三我们的安全性更高,离心机在高速旋转的情况下,它通过震动和立行不能保证人的安全。我们这个通过交叉开关挤压,我们的安全性更高】

此外,该公司获得的实用新型专利还包括一种针织袋的套装机构、一种废水处理池、乙炔焊气瓶的支撑转运车、一种拉丝蛋白挤压装置等15个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主要集中在生产环节及废气废水排放上,生产工艺的改进主要能帮助该公司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产量,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同期声  重庆味轩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伟:现在我们企业在国家高新企业目标在迈进发展,现在公司获得了15个实用新型的专利,下一步公司按照两化融合在发展,打造我们工业化和信息化,让企业的质量和品质和效率都得到更大的提高。】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8年投产,一直专注于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经营有豆干、香菇等40余个产品,拥有“馋嘴娃娃”“调皮鬼”“南国村”“调皮娃娃”四大品牌,产品已畅销全国几十个大中城市,2020年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