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一:快递小哥亮绝活 技能比拼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4-29 20:12:1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如今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快递小哥成为了城市里较为忙碌的一个群体。可别小看一个个包裹的简单运输,里面却有着大学问。26号,东城街道就组织快递小哥开展了一场快递实操劳动技能竞赛,提前庆祝五一。我们一起去

如今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快递小哥成为了城市里较为忙碌的一个群体。可别小看一个个包裹的简单运输,里面却有着大学问。26号,东城街道就组织快递小哥开展了一场快递实操劳动技能竞赛,提前庆祝五一。我们一起去看看。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支队伍分成两组协同操作,一组人用手机快速准确地输入地址信息,打印快递单,另一组则用纸板,胶布,将不同的物品打包包装。

【同期声  圆通快递南川分公司快递员 杨意:今天比赛确实稍微有点紧张,我入行三年,看到他们入行七八年,看到他们操作对我确实受益比较大。 他们的操作主要是包件的时候,对于箱子的利用,比较的完美,所以这一点值得我学习。】

完成比赛后,裁判员分别从信息是否准确,包装速度、外观整洁程度、抗震等多个方面对各支队伍进行了打分。

【同期声  裁判员 刘德五:这个看起来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包裹,实际上对于我们快递小哥来说,都是日积月累,要很多丰富经验也要考验他们很多方面的综合素质。体积既要小,也就是我们浪费的材料,耗材也用的比较少。这个是提倡环保。当然我们又还要从包裹的结构方面,能够对包裹内部商品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除了实际操作外,比赛还设置了快递邮政知识抢答。快递与快件的区别是什么?寄递物流安全管理的三项制度是什么?对于一个个专业理论知识,大家也是对答如流。比赛结束后,大伙儿还一起拔河,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劳动节。

【同期声  申通快递南川分公司快递员 夏卓禹:今天这个劳动节过的非常的有趣有意义。第一次参加这个感觉非常的新颖有趣。跟同行之间有更深的交流,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熟悉工作技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