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中学:练好“预习”经 把书从读“厚”到读“薄”
发布时间:2021-04-22 20:11:0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东胜中学在学本课堂里实行十大新学习能力之一的“结构化预习”,帮助学生练好“预习”经,把书从读“厚”到读“薄”。记者日前在东胜中学看到,结构化预习共有“查、划、写、记、练、思”六字诀,它能让学生深入

东胜中学在学本课堂里实行十大新学习能力之一的“结构化预习”,帮助学生练好“预习”经,把书从读“厚”到读“薄”。

记者日前在东胜中学看到,结构化预习共有“查、划、写、记、练、思”六字诀,它能让学生深入系统地把学习内容理解、读熟,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

【同期声  初三3班 苏洪令  通过结构化预习“ 查 划 写” 我有了明确的方法 我的速度也大大的提升了 通过预习 我在课堂上的时候 能把内容提前消化了 老师讲解的时候能更明确 相对于是把知识巩固了一遍 对我的理解也有了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结构化预习是学校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其中一项举措,重点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在如何让学生自觉主动的去结构化预习上,东胜中学采取了培训、展评等方式。

【同期声  东胜中学副校长 何俊 经过一年的实践 我们发现结构化预习能力的培养 对教会学生学会学习非常有帮助 这是学生终生学习的一种很重要的方式 尤其是符合当前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要求 当然通过这种培训 学业成绩的提高也就顺理成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