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第四届科普讲解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8:1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程伟)4月14日,我区第四届科普讲解比赛暨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在道南中学举行

  南川网讯(记者 程伟)4月14日,我区第四届科普讲解比赛暨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在道南中学举行,36名选手各显其能,向大家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大家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多媒体展示、现场互动等手段讲科学,说原理。选手邹敬东用科学知识向大家解释“鬼压床”形成的原因,并传授大家如何科学治“鬼”;选手邓艳红向大家道出了,外形看似皮皮虾的雀尾螳螂虾,拳速能达到80公里/小时的惊人实力;选手胡光阳通过一组漫画,让大家跟着黄疸一同在人体里“游历”;小选手涂粤茜则通过俏皮的语言表达,向大家揭示了色彩的奥秘;选手张忆以人民币的“长寿”秘诀为题,讲解棉花在人民币制作中所起的作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有趣的漫画解读、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原本深奥的科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邹敬东、张忆两位选手脱颖而出,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他们将和选手邓艳红、刘永佳、杨俊霞一起,代表我区参加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