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明天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6 20:14:07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金佛山上 杜鹃花开”。这段时间,金佛山上的杜鹃花陆续绽放,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也将在本周六拉开序幕。在金佛山碧绿苍翠的群山中,一树树高大的乔木杜鹃开出美丽的花朵,红色、粉色、白

“金佛山上 杜鹃花开”。这段时间,金佛山上的杜鹃花陆续绽放,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也将在本周六拉开序幕。

在金佛山碧绿苍翠的群山中,一树树高大的乔木杜鹃开出美丽的花朵,红色、粉色、白色、黄色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出众。一团一簇的杜鹃花,像一个个小喇叭,演奏着春天的赞歌。据了解,目前山上的杜鹃花正次第开放,海拔较低的金佛山索道沿线、金佛寺公路沿线,都能见到高大的杜鹃树上花朵已盛放。在高海拔的古杜鹃公园,大量杜鹃花还鼓着花苞,沐浴着阳光等待着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金佛山是中国野生杜鹃花的荟萃地,杜鹃花品种达44种,乔木杜鹃约30-50万株,树龄50年以上的约15000株,胸径30至80厘米的有3万多株。其中由我国植物学家方文培命名的“阔柄”、“麻叶”、“弯尖”、“金山”、“黄花”、“喇叭”6种杜鹃,为我国独有品种。

据了解,今年的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会一直持续到5月底,以I(爱)游南川为主线,邀请市内外的知名作家、摄影家“打卡巴渝美景”。每个周未还会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来南川感受美景、美食、美物、美宿,拓展景城乡一体化深度游。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