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加油站”讲党史 院坝里开“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1:5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革命者就是披荆斩棘的开路人,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烈。今天,我们走进韦奚成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革命者就是披荆斩棘的开路人,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烈。今天,我们走进韦奚成的一生,听听他的光荣事迹。”近日,在南城街道龚家塘社区教委家属院,一场学党史、忆先烈“坝坝加油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动上演。

  一听说有革命烈士的故事宣讲,家属院里的居民都闻讯而来。“中国人民在受到压迫时,英勇奋斗,前赴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涌现了无数的优秀人物。”“他们是值得我们铭记的,韦奚成就是其中之一。”宣讲会现场,居民一边听志愿者宣讲,一边把自己了解到的韦奚成故事与大家分享,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1928年3月,韦奚成在原元合乡创办了合溪国民初级小学,以学校为据点传播中国共产党红色革命思想,开展武装革命斗争活动,并把合溪建成了川黔边区重要的革命据点,为解放战争时期党的大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听了韦奚成的故事,居民曾祥春感慨万分:“革命先烈不仅让中国走出黑暗,还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此次南城街道开展的学党史、忆先烈“坝坝加油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还将走进官地村、三圣路社区等18个村社,在院坝中讲述南川革命先烈的故事,引导群众知史、学史、悟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