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为困难老人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2:0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4月6日,兴隆镇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为困难老年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和配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4月6日,兴隆镇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为困难老年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和配置老年用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着力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

  适老化改造主要是根据老年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自身需求以及拟申请改造住宅的实际等因素,对卫生间、厨房、卧室等生活场所,以及家具配置、细节保护等做一定的调整或改造,以便更利于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厕、休息等日常生活。

  通过对每一户进行实地走访,兴隆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根据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实施了配置护理床、防褥疮床垫、沐浴椅、手杖、感应夜灯、床边扶手、手杖凳等具体适老化改造项目。共改造19户,其中五保户6家、贫困户13家,目前已全部改装完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