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今天开始运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20:14:0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4月1号,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始运行,接种点独立设置在门诊区和住院部之外,每日接诊能力在1000人次以上,可以更加方便市民就近接种。一大早,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排起了长队,刚刚进入通道后

4月1号,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始运行,接种点独立设置在门诊区和住院部之外,每日接诊能力在1000人次以上,可以更加方便市民就近接种。

一大早,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排起了长队,刚刚进入通道后,就有志愿者主动提供咨询服务。而在楼上的接种区,流程设置也非常清晰,从取号等候、预检登记到疫苗接种、留观休息,均设有专门的区域,并采用流水线作业方式,专人专岗,整个接种过程40分钟即可完成。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 杨丽:我们目前配置了20名工作人员 负责现场的接种点的工作开展 后期根据我们一个接种的量 我们会相应的增加工作人员 增加接种台】

据介绍,从3月27号开始,区人民医院开始利用现有场地进行标准化改造,并迅速完成人员培训、设备调试安装等工作。到目前,6个登记台和6个接种台已经可以同时运行,每天至少可以完成1000人次的疫苗接种工作。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 杨丽:秩序比较好 市民接种热情比较高 我们从早上八点到现在目前11点 我们共接种了300多人次】

需要注意的是,与我们日常看病就诊不同,区人民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独立设置在院区之外,市民们可以按照指示标志,从位于南园路中段的专用通道进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