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纪强到楠竹山镇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7:01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到楠竹山镇调研人大工作。  康纪强先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到楠竹山镇调研人大工作。

  康纪强先后走进楠竹山镇隆兴村、谢坝村、锅厂村人大代表之家,查看代表风采、制度上墙等建设内容,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履职、季会制实施、活动开展、走访群众、民生实事落实等情况。他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要持续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坚持乡镇人大季会制等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真实客观反映民情民意,激发乡镇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积极性。

  康纪强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围绕全区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实施好全年人大工作。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将代表履职项目化、具体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自身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学习,增强责任,依法履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努力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代表履职更加接地气,使代表作用发挥得更好,监督支持推动相关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促进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