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女职工 送法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26 08:47:51 来源:南川日报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3月24日,我区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在工业园区南平组团举行。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3月24日,我区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在工业园区南平组团举行。

  “单位拖欠工资怎么办?”“如果公司因为我怀孕了,要跟我解除劳动合同可以吗?”“我想维权,但不知道去哪?”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和签约律师为女职工搭建起了法律咨询服务台,针对女职工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委、区交通局等单位为职工进行政策宣讲。

  “职工想要维权,关键是收集掌握相关证据。”参与活动的一名律师志愿者介绍,企业女职工常常涉及工伤认定及赔偿、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权益补偿等问题,当职工遇到这些问题时,要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可以到区总工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等部门提出诉求。

  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千名律师进企业”活动,签约律师深入企业为企业及职工开展维权帮扶。区群众权益维护服务中心主任赵小梅介绍,今年,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通过法律讲座、法律援助等提高职工法律意识,获得维权帮扶。

  活动当天,区妇幼保健院、南川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免费为女职工作“两癌”筛查及眼部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