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08:40:20 来源:南川日报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近年来,我区深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在保护生态环境和长江母亲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域森林覆盖率达54.8%,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2天、连续三年领跑主城都市区,4个出境断面水质均稳定保持在Ⅲ类及以上,大溪河获评全市五条最美河流之一,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主城都市区生态功能和地位更加凸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指出,《长江保护法》是一部分量很重的法律,不仅关系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而且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制定《长江保护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严格实施《长江保护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

  康纪强指出,要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准确理解《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立法特色,高标准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坚持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对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准确出招,增强法律的刚性和权威性,真正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要努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抓紧制定配套相关制度、着力抓好法律实施,推动《长江保护法》在我区全面贯彻实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春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泽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