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医院接种忙 符合条件者应尽快接种
发布时间:2021-03-25 20:12:07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宏仁医院是我区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3月24号早上,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都是闻讯前来注射新冠疫苗的居民。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有序排队注射疫苗,一上午就

宏仁医院是我区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3月24号早上,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都是闻讯前来注射新冠疫苗的居民。

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有序排队注射疫苗,一上午就有一百多人完成了接种工作。

【同期声  南城街道清桥社区居民 王润容 这个(疫苗)是国家生产的,又是通知到正规医院来打,又是社区通知的,所以我们很放心。】

据介绍,接种疫苗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人群中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就可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蔓延。尤其是当全球人口流动开放后,接种率低的国家感染风险就会增加。接种疫苗很有必要。

【同期声  区宏仁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医生 苏美红 目前我区接种的疫苗是国家批准使用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以我们医院为例,目前已接种9000多针次,没有接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哪些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呢?苏美红医生介绍,此次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面向的是18岁至59岁的市民。除了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及急性疾病期患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者,有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患有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等人员外,其他人都可以接种。

【同期声  区宏仁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医生 苏美红 需要注意接种当天不洗澡,避免伤口感染,不饮酒,不吃鱼虾等易过敏的食物,请广大市民放心接种。】

据了解,当前,我区一共开放了1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就能就近前往接种。需要注意的是,我区目前接种的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