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防治知识 您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1-03-24 20:12:0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今天(3月24号)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什么是结核病?如何判断是否得了结核病?又该如何防治?来听听专家的解答。医生介绍,肺结核病,俗称“肺痨”,

今天(3月24号)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什么是结核病?如何判断是否得了结核病?又该如何防治?来听听专家的解答。

医生介绍,肺结核病,俗称“肺痨”,是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很容易发生传播。结核病的症状比较隐匿,有的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医生提醒,在没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下,有以下症状就要格外注意了。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 曹舸:咳嗽是没有痰的咳嗽,很少有痰,燥热盗汗,每天下午或者晚上发烧,一个中年人比如以前都有150斤,在一个月之类就到了120斤,就要警惕。】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结核病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对于结核病患者来说,只要及时发现,坚持治疗,按时、足量、满疗程服药,90%以上的患者是可以治愈的。医生提醒,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应当格外注意结核病的发生。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 曹舸:比如患肿瘤的病人,患免疫缺陷的,比如艾滋病病人就非常容易感染结核。】

医生提醒,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经常保持空气流通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人体免疫力也能有效预防结核病的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