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茶提前上市 迎来销售旺季
发布时间:2021-03-23 20:13:06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今年是隔年春,春天来得早春茶上市就早,眼下明前茶已经大量上市。作为我区“3+1”特色产业之一的大树茶,也进入了销售旺季。在城区一家销售大树茶的店铺,店主正在娴熟地炒制大树茶,翠绿的嫩芽在手指间铺开翻转

今年是隔年春,春天来得早春茶上市就早,眼下明前茶已经大量上市。作为我区“3+1”特色产业之一的大树茶,也进入了销售旺季。

在城区一家销售大树茶的店铺,店主正在娴熟地炒制大树茶,翠绿的嫩芽在手指间铺开翻转,现场弥漫出阵阵特有的清香。据介绍,大树茶的芽头比一般茶的芽头要晚一些冒出来,采摘时间一般在清明前后。不过今年的大树茶比往年提早了半个月上市,产量却较往年有所下降。目前大树茶绿茶的价格每公斤在6000多元到1万多元不等。

【同期声  茶商 张远奎: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年后这个气温忽然来得太猛(高)了,气温一猛(高),它的生长速度过快,采摘人手不够,(产量)就下降很多。】

与现代机制茶相比较,手工炒制的各类大树茶口感更清爽宜人,更受大众青睐。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在《魅力中国城》和全市晒风景晒文化等活动的推介下,我区大树茶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度,在2019年《魅力中国城》城市文化旅游论坛上,它还获评“年度魅力旅游文创产品”。

【同期声  茶商 张远奎:政府包括农委,都对我们德隆的大树茶产业扶持非常大。包括资金、物力、肥料这块都有。我作为一个经营者明显感受到,比往年的销售量有所增加,主要销往外面一些城市,甚至国外都有销售。】

据了解,我区计划用5年时间,在金佛山的南部山区,把大树茶的种植规模扩大到2万亩,帮助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