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坝坝加油站”送党史 农家院里听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17 20:13:07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走进身边讲故事,跟着乡贤学党史。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明实践活动中,将革命先烈的人生经历改编成一个个党史小故事,通过“坝坝加油站”主题服务活动带进农家小院,让大家能在红色记忆中感党

走进身边讲故事,跟着乡贤学党史。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明实践活动中,将革命先烈的人生经历改编成一个个党史小故事,通过“坝坝加油站”主题服务活动带进农家小院,让大家能在红色记忆中感党恩、强信念、担当起新时期的使命和责任。

春暖花开,阳光正好,在东城街道三秀社区吴家湾,志愿者们在油菜花田前、农家院坝中摆起讲台,用革命先烈的个人经历为故事主线,娓娓展开,细致讲述党的发展历史与历程。

【现场同期声  1947年重庆市委机关报《挺进报》诞生 来自我们东城街道的革命烈士 古承铄先生 就在那里担任刻写工作】

在现场,革命先烈古承铄从贫民家庭走出去,一直坚持心中信仰、勇于为人民的幸福而战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不仅社区的党员一字一句听得认真,周边的居民群众也陆续加入进来。

【同期声  社区居民 李贤宏:真正感觉到共产党 代表我们中国人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句话 不管是放在以前 还是放在现在都是永远正确的 都是不会过时的】

【同期声  青年党员 邓洋:我们党过去一百年的历史 其实就是一部奋斗史 里面经历了无数困难和考验 作为年青的一代 在下一个百年 我们要把这种 奋斗的精神和先烈的遗志继承下去】

农家院坝的“加油站”里,不仅有党史课堂,志愿者们还设计了知识问答和党歌教学等互动环节,让大家都能从学习教育中知党恩、强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同期声  三秀社区党委书记 陈波:目前我们社区 主要面临的工作是 如何推进城镇化建设 让1500多户居民 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就是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主要目标】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