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支部联建 助力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7 20:12:14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正是种树好时节。在白沙镇大竹村的花果苗木基地,当地机关支部和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的党员、团员代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补种桃树苗,助力当地产业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正是种树好时节。在白沙镇大竹村的花果苗木基地,当地机关支部和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的党员、团员代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补种桃树苗,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据介绍,大竹村现有花果苗木基地700余亩,以桃树、玫瑰、杜鹃、海棠、红枫等观赏性花木为主,经过多年发展,已与周边区县建立产业购销链,苗木上市后常常供不应求。此前基地出售了一批桃树苗,为了让基地的苗木不断档,白沙镇党委机关支部的党员代表与中建铁投集团渝湘总包部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们自发组织来到基地,帮助基地补种桃树苗。

中建铁投集团渝湘总包部负责渝湘高速复线的建设任务,项目部就设在白沙镇。此前,白沙镇党委与中建铁投集团渝湘总包部党支部结成了支部联建对子,更有利于双方深入开展经验交流,形成互帮互助、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同期声  白沙镇党委书记  李如军:下一步我们将以乡村振兴为统领,统筹推进五大振兴,重点是抓好产业振兴,一是支持业主通过林下种养殖或者改种品种,推进五千亩花卉苗木转性提质。二是支持业主管好现有的1000亩优质桃和800亩花椒。三是抓好现有600亩现有水产的转型升级。四是抓好农旅融合发展,强化基层设施配套建设,把白沙打造成重庆主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