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玉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3-15 09:28:50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志愿者为老人做健康体检。记者 邓的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近日,鸣玉镇新时代文明
  

  

 

  志愿者为老人做健康体检。记者 邓的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近日,鸣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鸣玉镇敬老院开展暖心慰问。

  志愿者闵茜是鸣玉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此次来敬老院是和同事一起为老人们义诊。在检查时,闵茜对71岁的严昌林尤为关心,发现其血压较高后,就“喋喋不休”起来。

  原来老人曾经患过脑梗塞,身体恢复以后没有严格按照医生要求吃药,所以血压有点高。“平时的饮食要注意健康清淡,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服药,适度的锻炼也很有必要……”闵茜认真地嘱咐着老人。

  当天,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叮嘱老人在季节交替之际要注意身体,行动时要注意安全等,并帮着打扫敬老院的卫生。

  敬老院院长卓友告诉记者,在敬老院安度晚年的老人们,很多都无依无靠,不免会感觉孤独,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常常来这里关心他们,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许多温暖。

  “我们喜欢他们来,也欢迎他们常来,他们一来就热闹了,让我们觉得没有被忘记,让我们很感动。”院里的老人皮中林感慨道。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