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12 20:13:0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3月11号,区交巡警、区交通局、区城管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我区电动车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安全严管整治行动,重点对无牌、无证、无保险电动车辆进行查处。前段时间,我区电动摩托车无证上路、车辆加装雨棚、车辆不

3月11号,区交巡警、区交通局、区城管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我区电动车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安全严管整治行动,重点对无牌、无证、无保险电动车辆进行查处。

前段时间,我区电动摩托车无证上路、车辆加装雨棚、车辆不靠右行驶等现象较为突出。为改变这些现状,减少事故发生,检查组每天重点在城乡接合部、城区主干道进开展检查。

【同期声  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  夏茂强:我们全年的交通事故摩托车电动车占了50%以上,主要是摩托车电动车的驾驶人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无证驾驶比较多,有不戴头盔的,有非法加装伞具的,还有很多不靠右行,对交通次序造成很大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在全区范围内严查严处两轮儿、三轮儿及四轮儿电动车的无牌无证、超员行驶、不戴头盔、乱行乱停、追逐竞驶、酒驾醉驾、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同时,会对拼装报废、非法改装、加装雨棚的车辆等做出相应处罚。

【同期声  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  夏茂强:我们主要通过这次的整治达到宣传警示教育一批,罚款处罚一批,收缴报废一批,从而降低交通事故和达到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检查当天,暂扣违规违法电动车120辆。区交巡警提醒,凡被扣留的无证无牌、无保险车辆都应完善相关手续后再上路行驶。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监督、举报电话:71424885、71439229。

【同期声  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 夏茂强:下一步我们在我们所有的,像水江、大观、南平以及其他的乡镇要开展一个流动的整治,在全区营造一个严管重罚的氛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