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光眼日:了解青光眼 呵护心灵之窗
发布时间:2021-03-05 20:47:05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明天是世界青光眼日。青光眼因为症状比较隐蔽,被称作“隐形的杀手”,是仅次于白内障的全球第二大致盲原因。哪些原因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我们平时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一起来听听医生怎么说。医生介绍,青光眼

明天是世界青光眼日。青光眼因为症状比较隐蔽,被称作“隐形的杀手”,是仅次于白内障的全球第二大致盲原因。哪些原因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我们平时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一起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医生介绍,青光眼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在亚洲人群中,急性闭角性青光眼的发病率较高。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 严中明:主要是跟我们眼球的解剖有关系 眼球偏小 我们(眼睛)的前房浅 造成虹膜和角膜的夹角变窄 房水流出不通畅】

据介绍,长期在黑暗环境中看手机的人更容易患上青光眼。由于青光眼的症状比较隐蔽,如果市民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就应引起重视。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 严中明:(青光眼)急性发作 眼压可以达到50或60 我们正常的眼压10到21之间 如果50的眼压 或者超过50的眼压 持续一周 患者基本上就失明了。】

由于青光眼导致的眼盲具有不可逆性,理想的治疗就是控制好眼压。因此,青光眼的早发现早干预十分重要。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 严中明:一年或者半年 可以做一个眼科的全面检查 来测测眼压 测视力 甚至于做一个眼底的照相或OCT  就可以评估出我们早期的没有发作的青光眼的表现】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