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9:54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区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工作  从严从快坚决彻底整改  举一反三提升全域生态环
  南川区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约谈问题整改工作

  从严从快坚决彻底整改

  举一反三提升全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南川网讯 2月22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部就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约谈了六市(区)政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丁中平、区长张兴益先后带队前往先锋氧化铝公司尾矿库,现场督导整改工作,并成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整改进度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区委书记丁中平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从严从快、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等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责任企业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挂图施工、打表推进,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定期调度推进问题整改,区环保主管部门、新闻媒体、纪检监察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监管合力。要举一反三,紧盯全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覆盖、拉网式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提升全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共同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区长张兴益要求,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实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问题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痛定思痛,切实把问题整改和生态环保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对照问题清单,合理组织施工力量,逐项梳理整改,确保整改按时销号。要加强日常监管和督查检查,强化工作指导,严格规范标准,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2月25日,南川区召开整改专题会议,督办整改进度,研究整改推进工作,表示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照单全收,坚决彻底系统整改到位。会议要求,必须深刻汲取教训,在整改过程中,决不允许抱有半点侥幸心理,决不允许大而化之、不实不细,对整改不力的决不允许心慈手软。要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主动认领共性问题,深入查找个性问题,切实解决各领域突出环境问题,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各项整改事项及时改、全面改、彻底改。要着力解决整改落实存在的薄弱环节,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监管上下功夫,主动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确保整改质量。要着眼当前和长远,统筹保护和发展,谋划实施一批环保项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大督查考核、责任倒逼力度,对敷衍整改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