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宏仁一医院举办导乐分娩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09:09:14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专家现场为医护人员示范分娩球的运用。 重庆宏仁一医院供图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日
  

  

 

  专家现场为医护人员示范分娩球的运用。 重庆宏仁一医院供图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日前,重庆宏仁一医院特邀黑龙江省护理协会武晓芙会长莅临医院开展“导乐分娩”培训会,强化妇产科医护人员在产程中的人文关怀,提升助产技术和服务水平。

  导乐分娩是指医护人员通过运用音乐,结合呼吸、放松、自由体位、导乐陪伴、分娩球、抚触、按摩等方法进行科学的系统服务,并使用非药物、无创伤的低频神经和肌肉刺激仪(又称分娩镇痛仪),阻断来自子宫底、子宫体和产道的痛感神经传导通路,达到持续、显著的分娩镇痛效果,让产妇在舒适、无痛苦、母婴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导乐分娩技术从专业服务层面上给予产妇心理上的安慰、生理上的帮助和情感上的支持,达到减轻产妇分娩时焦虑恐惧心理的作用。该方法是一种创新的、科学的、理想的、无痛苦的产时服务新模式,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所倡导的最理想的自然分娩方式。

  培训会上,武晓芙为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就导乐陪伴、音乐镇痛、音乐与骨盆、无痛分娩、自由体位无创接生、分娩球在待产的应用进行了专业讲解,并现场为医护人员示范了分娩球的运用,帮助医护人员深入了解导乐分娩技术,倡导助产医护人员更新服务观念和助产理念。

  参与此次培训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业知识的讲解和仪器操作的指导,使他们对导乐分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对自然分娩理念的理解,提升了助产实操能力。

  接下来,重庆宏仁一医院将通过导乐陪伴分娩、音乐镇痛、分娩球的运用、孕期产时瑜伽、自由体位接生等一系列方式降低剖宫产率,增加自然分娩率,缩短产程,减轻产妇痛苦。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