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1 20:15:11 来源:南川广播电视台
新闻摘要: 1月8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来我区调研。赵如均一行走访了我区贫困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阳光扶贫基地,并前往区人民医院安定分院和区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实地了解残疾人救助、康复托养等工作情况。 “

1月8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来我区调研。

赵如均一行走访了我区贫困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阳光扶贫基地,并前往区人民医院安定分院和区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实地了解残疾人救助、康复托养等工作情况。

“十三五”期间,我区残疾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各项普惠政策全面落实,5278名残疾人纳入低保,2004名建卡贫困残疾人脱贫摘帽,1293户残疾人家庭得到危房改造和无障碍改造。依托康复机构,有效实施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精神病患者救助等康复服务项目,惠及全区贫困残疾人11000多人次。同时不断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全区515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改善。

赵如均对我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对残疾人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发挥好自强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要不断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好各类服务平台,认真聆听残疾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副书记张孝卫、副区长冉庆国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