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江镇开展“暖心助农·振兴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09:47:27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3

  志愿者在帮助村民栽番茄秧。记者 黎明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黎明)3月25日,水江镇劳动社区卢家坝蔬菜基地来了一群志愿者,他们帮着村民打窝、栽种、浇水……一会儿工夫,塑料膜覆盖的土地上就栽上了蔬菜秧。

  这是由水江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劳动社区村社干部、农艺师组成的志愿者,在春耕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的“暖心助农·振兴乡村”活动。

  “今年水江镇春季降雨量较小,于是劳动社区联系我们,讲述了目前农户种植面临的困难,我们便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此次活动,帮助种植户们解决春耕备耕的燃眉之急。”水江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何永国说。

  这段时间,志愿者们帮助村民寻找灌溉水源、安装输水管道,解决土地干旱缺水和水源不足的问题;帮助番茄种植大户栽种番茄秧,并传授种植技术;走进香菇种植基地,帮助工人们采摘香菇。

  据介绍,连日来,水江镇抓紧春耕备耕有效契机,整合驻村工作队、农艺师等人才资源,紧紧围绕产业大户缺乏劳动力、缺少技术指导等难题,持续开展农技指导助农备耕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不误农事,助力春耕生产。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