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4:11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3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1~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工业求突破,主动担当作为,加大为企服务力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加速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项目对接,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消除难点、疏通堵点、突破卡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准确把握消费趋势,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明确奋斗目标,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向上对接,获取更多支持。

  会议审议了《南川区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城市10条措施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千方百计服务市场主体,认真履职尽责,精准落实政策,提振发展信心,全力保障企业稳产达产。要深入调研,找准症结,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优化服务流程,用心解决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处处见实效,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找到更多服务空间,制定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形成服务企业发展合力,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协调服务工作,打造更有获得感的营商环境。要加强督查督办,对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零容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南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学习贯彻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解读,准确理解把握,增强学以致用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相关政策配套制度完善。要加强企业监督,引导支持企业节能减排,有力有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