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仲裁庭进企业争议化解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4-03-26 08:49:56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佳遥)近日,在工业园区南平组团晨曦化工有限公司的会议室,不到一个小时,一起工伤赔偿争议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流动仲裁庭的帮助下现场达成调解协议,当场送达调解书,申请人杨先生由衷感叹:“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终于了却一桩心事。”

  去年,杨先生在工作期间不慎被碱液烧伤,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和公司因赔偿金额存在争议,协调未果,便于3月6日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起仲裁申请。

  负责该案的仲裁员了解到,一方面,用人单位给劳动者购买了工伤保险;另一方面,杨先生受伤后辞职回到中心城区与子女一同生活,长期不在南川,迫切希望早日处理好工伤赔偿事宜。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困难,仲裁员与杨先生及公司负责人沟通后达成一致,决定以流动仲裁庭的方式就地协调该案。

  是日,经过与双方当事人多番沟通,双方最终达成调解,由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护理费等2.4万元,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和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归劳动者领取。

  “流动仲裁庭就近处理劳动争议,对我们劳资双方都有好处,让我们少跑路,快速化解纠纷、解决问题。”庭审结束后,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也对流动仲裁庭赞不绝口,他说,这种模式高效便民、利人利己,为双方都节约了时间成本。

  据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弘波介绍,设立流动仲裁庭是区人力社保局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之一,通过上门开展现场庭审,就近处理劳动争议,提供“便民、利企、高效”的调解仲裁服务,提升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质效,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