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关镇首届“古韵”茶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3:06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33

       三月十六日,制茶师傅现场制作手工茶。 记者 陈姗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黎明)看炒茶,赏茶道,写对联,参与茶知识竞赛……3月16日,以“联风茶韵·古道新颜”为主题的冷水关镇首届“相约金佛山·惠享福南川”“古韵”茶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鼓楼广场举行。

  在茶文化体验区,专业制茶师傅现场炒茶,展示茶叶加工制作过程及制作工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了解,展台上还摆放着冷水关镇生产的茶叶,市民可现场饮茶品鉴。在楹联文化展示区,悬挂和摆放着与茶有关的对联,充分展示冷水关楹联文化,更有区诗词楹联协会成员与市民现场出句征对,再由区书法家协会成员现场书写并赠送。

  据介绍,冷水关镇是中国楹联文化之乡,多年来,该镇加强楹联文化建设,成立楹联文化协会,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该镇全面整合土地资源、统一建设茶叶示范基地2000亩,并把楹联文化与茶产业结合起来,明确了“特色产业之镇、楹联文化之乡、生态宜居之地”的定位,持续打造“茶叶采摘、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全产业链条。

  据了解,该镇首届茶文化节将从3月持续到12月,具体内容包括:春天开展“春唤古韵”,通过短视频创作及“最美茶姑”参选报名活动,邀请直播达人开展春茶采摘网络直播,并评选出十大“采茶能手”;夏天开展“夏恋香茗”,举办“茶艺综合体验式培训”之泡茶、品茶培训,亲子茶艺体验活动,同时进行夏茶采摘网络直播;秋天开展“秋染茶色”,评选“十大最美茶姑”,举办古韵中秋、食美茶香、微视频优秀作品评选等活动;冬天开展“冬绘茶图”,为各项目活动的优胜者颁奖,开展楹联作品、茶文化、冷水关地域风俗文化等系列展示活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