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场镇河沙村成立“乡村体验营”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1:33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2

       志愿者在体验特色农产品采摘。见习记者 王婷婷 摄

  南川融媒讯(见习记者 王婷婷)3月14日,太平场镇河沙村“乡村体验营”成立仪式在河沙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伊始,河沙村党委书记邹书令就当地产业发展做了简要介绍。该村主要以粮食种植、水产及家禽家畜养殖为主,其中较大规模产业有6个,分别是南川区稻森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约100亩、玖宏家庭种植场约300亩、夏软智慧农业科技约150亩、乡翠园生态农业约200亩、重庆市雷劈石水产专业合作社约50亩、南美白对虾约65亩。邹书令说,他们将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种植养殖产业,以此带动当地村民增收。

  活动当天,还成立了三支“和美乡村志愿服务队”,分别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服务队,负责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参与人居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退役军人服务队,带头发展种植养殖产业;联网服务队,负责创建乡村体验游特色品牌。据了解,这三支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带动村民提升自我管理和服务能力,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据介绍,河沙村成立“乡村体验营”后,将以此为载体,健全党建网格治理,夯实基层治理能力,培养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本次‘乡村体验营’还组织了大家参观土碉楼、雷劈石崖墓等特色文化遗迹,体验特色农产品采摘。”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申强告诉记者,随着河沙村种植养殖产业的不断壮大,人居环境治理不断完善,届时,游客到当地可体验溪边烧烤、农作物采摘、钓瘦身鱼、捉田边鸡、品永红西瓜等,适合集体团建或自驾露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