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莲镇社保所:打造服务“样板间”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6:31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邓的)近日,在石莲镇社保所大厅,社保所所长王正能通过一站式服务为洪塘村村民张成数家中老人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又在张成数的智能手机上下载了重庆人社APP,帮他完成注册登记,并详细讲解了重庆人社APP可以为自己及他人进行城乡居民养老待遇人脸认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申请暂停缴费、申请续保等业务的各种功能。

  张成数高兴地说:“老年人腿脚不便,以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理业务了,办理速度很快,真的太方便了!”

  “把流程简化一点,让群众办事快一点。让群众在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退休业务时,只取一个号码、只走一个窗口、只带一份资料,快速办结业务是石莲镇社保所追求的目标。”王正能介绍,为了能更好服务群众,石莲镇社保所已成功入选市社会保险局第三批社保标准化基地建设名单,成为全市6个服务“样板间”打造单位之一。

  目前,该社保所已完成办公楼主体工程、办公楼室外室内装修,正在进行服务大厅装修和办公设备设施添置,后续还将进行标准体系的建立、公共服务标准化试运行等。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石莲镇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在经办模式上做加法、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在经办效率上做乘法,全面梳理服务事项,再造标准化的业务流程。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不断修改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同时建立标准的考核评价机制,综合运用多种评价方式,不断推进窗口服务评价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