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重庆”——匈牙利媒体走进世遗金佛山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1:59 来源:
新闻摘要:

   

1111111111

  摄制组一行在了解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糖画制作。 见习记者 王婷婷 摄

  南川融媒讯(见习记者 王婷婷)3月15日,匈牙利媒体摄制组受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邀请,走进我区世界自然遗产地金佛山,拍摄宣传金佛山的世遗美景。

  媒体摄制组一行首先乘坐索道前往金佛山山顶,一路向上途中,他们用各种拍摄器材记录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他们进入古佛洞,了解中国传统佛教文化,并在祈福牌上写下祝福。摄制组成员佩特·帕尔·克兰尼兹在现场还写下了对远在家乡的妻子和两个儿子的祝福,并将写好的祈福牌小心翼翼地系在树上。在金佛山西大门,摄制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糖画制作,现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为何会选择金佛山作为宣传拍摄地?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工作人员介绍,金佛山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是联合国知名的自然文化资源,对于重庆来说,也是一张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金佛山作为度假消暑的旅游胜地,在重庆颇具名气,他们想把优质的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到欧洲各地,吸引更多外国友人到中国来旅游,增加双方之间的人文交流。

  “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中国太神奇了。”尼普克赛·比德罗·卡塔琳说,“这里的自然景观独一无二”。托玛斯·斯祖克斯则告诉记者,他曾来过中国四五次,但第一次来重庆,当看到洞穴、悬崖以及大规模的佛像,觉得非常震撼。

  3月14日起至11月30日,我国对匈牙利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托玛斯·斯祖克斯说,他会趁着这个利好政策,带着家人朋友组团到重庆来游玩,把中国美景介绍给更多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以“外媒眼中的重庆”为主题,邀请匈牙利媒体来渝拍摄重庆的风土文化和自然风光。他们回国后将在本国媒体平台向当地人民和周边国家宣传推广重庆的旅游资源。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