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建设南川文旅康养产业龙头阵地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5:45 来源:
新闻摘要:

开发建设南川文旅康养产业龙头阵地

山王坪片区康养项目开发建设指挥部综合组组长 任俊琦

  2024年,山王坪片区康养项目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全力开发建设南川文旅康养产业的龙头阵地,立足山王坪片区康养项目这方热土,拼格局、拼项目、拼招商、拼创新、拼作风,跑出龙头阵地开发建设的“加速度”,加快打造重庆文旅第一品牌、康养首选之地。

  一是拼格局。高品质完成策划规划,以“跳出南川”的思维高标准做好山王坪康养项目的总体策划和规划编制,对山王坪片区客群市场、总体定位、产品体系进行深度分析论证,3月底完成初步策划,5月底完成总体规划,把重庆文旅第一品牌、康养首选之地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山王坪片区16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

  二是拼项目。围绕“1年拉框架、2年出形象、3年成气候”的总体安排,集中力量破除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强力打通项目建设堵点卡点,全面启动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项目,确保拉开框架;提速推进水井山乐园、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提升等引爆项目,确保开园引流;加快启动商文旅体等核心项目,确保首开区核心项目首开首范。2024年,累计实施项目27个,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

  三是拼招商。聚焦景区景点游、民宿露营游、农旅融合游、康养避暑游“四态齐升”,突出标杆引领、产业闭环、良性经营,着力招头引强,招商引进3~4个引领性康养地产开发企业和订制业主,力争开工建设1~2个康养物业,形成具有牵引性、撬动性的增长极,使山王坪成为投资兴业的“绿色银行”。

  四是拼创新。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创新发展思路、业态布局、建筑形态、运营模式,打开自然财富、生态财富、社会财富、经济财富“财富之门”,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两山”转化和高品质生活供给示范样板。

  五是拼作风。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指挥部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不辱使命,对照策划规划,进一步细化施工图、任务书、时间表,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交上一份山王坪文旅康养增长极培育的优异答卷。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