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5:31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指出

高质量筑牢生态屏障

高水平建设美丽南川

  南川融媒讯(记者 陈蕗颖)3月14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以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抓好中央、市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更高质量筑牢生态屏障,更高水平建设美丽南川。

  会议通报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领域“五个创建”推进情况,工业园区、金佛山管理中心、东城街道、南平镇、金山镇、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就落实具体的生态环境工作任务作了发言。

  施崇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再深化提升对美丽中国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施崇刚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美丽重庆建设南川行动扎实推进,环境质量稳定改善,治水治气持续发力,治土治废有力有效,治城治乡力度加大,环保惠民具体可感。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要对照检查、认真反思,在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施崇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一反三,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要严格推进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销号,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环境问题解决到位、目标任务完成到位。要认真做好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环境治理提升,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保支撑。

  施崇刚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迭代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工作合力,推动生态环保责任落到实处,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实保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