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3:4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要求,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把准方向、掌握重点、提早谋划,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发挥南川优势,找准乡村振兴切入点,做优现代特色农业,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提高工作实效,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培育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农耕文化体验等新业态,打造更多具有南川辨识度的乡村振兴经验成果。

  会议学习贯彻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要充分理解文件精神要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到过罚相当、处罚精准,维护群众权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加大执法人员培训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把握好执法尺度,体现执法温度,切实提高执法工作效率和执法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强化执法监督,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全市系列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深化问题整改,抓好考核后续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有序推进信访稳定工作。要锚定创建市级高新区目标,聚焦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突出党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基础教育,提质职业教育,健全组织保障,不断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