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业顺率队赴广东省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1:32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3月11日至15日,区委书记向业顺率队赴广东省中山市、佛山市、鹤山市、广州市、深圳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重点企业、走访行业商会,聚焦光伏产业、家具生产、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配件、智能控制设备等重点方向靶向发力、精准招商,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南川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区政府副区长金强参加。

  向业顺一行先后前往中山市照逸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圣丽灯饰有限公司、广州文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九牛五金电器有限公司、广州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新红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晋百慧生物有限公司、深圳市佳合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科创园区、实验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投资布局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面对面”务实洽谈,就相关投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效。

  向业顺表示,此次招商考察,既是一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之行,又是一次开阔眼界、学习取经之旅,先进地区的发展思路、先进技术的诸多应用,让我们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对今后南川产业做大做强有很好的借鉴作用。现代化新南川建设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大力支持,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南川走一走、看一看,深入考察洽谈、加强交流对接,切实把合作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南川,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现代化新南川建设见行见效。

  向业顺一行走访考察了广东重庆商会、广东四川商会、广东南川商会,详细了解各商会发展历程、服务会员企业等情况,认真听取川渝企业家在粤奋斗事迹,同各商会会长、会员企业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宣传推介南川、洽谈对接项目、谋求务实合作。向业顺对各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各商会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作用,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助力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地方建设和家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向业顺表示,南川区位条件好、生态环境好、资源禀赋好、发展基础好,在交通条件、生态环境、工业基础、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当前,南川紧紧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战略机遇,按照全区“1343”总体思路,加快推进现代化郊区新城建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将为广大企业家创业创新提供广阔舞台和无限商机。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南川考察交流,热烈欢迎在外企业家常回家看看,南川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工程”,对企业反映最多、社会反响最大的障碍和梗阻发起全面攻势,以真招、实招、硬招全力打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舒适便捷的城市环境,加快打造南川营商环境“升级版”,用实际行动让企业家感到交往有诚、投资有底、落地有果、回报有望,以更真诚的服务、更优质的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携手谱写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向业顺强调,招商力度大,发展后劲足。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浓厚主动招商氛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为南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主动出击、上门招商,勤于“走出去”、善于“请进来”,招大引强、招才引智,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引资工作的热潮。要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充分调动部门单位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各商会和企业负责人表示,南川交通区位优越、发展势头良好、合作空间巨大,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发挥自身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和契合点,尽快达成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南川落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为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办公室、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招商引资活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