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花烂漫时 不负春光不负卿
发布时间:2024-03-14 09:11:14 来源:
新闻摘要:

 

  春天,花开如诗的季节。

  在微风的吹拂下,娇艳的春花睁开了眼,连成了片,汇成了海,千朵万朵看花你我双眼。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骚客浓墨重彩地书写着这个色彩缤纷的季节,我们何不风雅一把?换上春装,携上家人好友,一起寻花赏花去!

  趁着大好春光,南川诚邀您前来踏青赏花,开启春天的欢愉。

  油菜花开春意浓

  推荐地:东城街道三秀社区 鸣玉镇向家沟 峰岩乡千丘村

  整个3月,明艳的油菜花是春天最靓丽的风景。一朵、两朵、一簇、一片……油菜花像一幅精美的油画,随着高低起伏的地势铺展在山坡地头。微风轻拂下,远处的高山影影绰绰,近处连片油菜花摇曳生姿,它们卷起层层金色的波浪,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游客在花田之中沐浴春风,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田园画卷。

  无论是登上山顶,俯瞰油菜花的壮丽景色,还是沿着田间小路漫步,呼吸清新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妙,都能带给人内心深处的平静和喜悦,在阳光照耀下,给人一种温暖而宁静的感觉。

  东城街道三秀社区的油菜花,是距城区最近的赏油菜花好去处,整个三秀的大地像是披上了金色的地毯,让人仿佛身处童话世界,梦幻又唯美。

  鸣玉镇向家沟的油菜花是彩色的,生长在层叠的丘陵上,俯瞰,如同一块巨大的调色板,五彩斑斓,令人赞叹不已。

  峰岩乡千丘村的油菜花盛开时,整个村庄都被金色的花海所包围,梯田递次而上,油菜花开出层层“浪花”。

  樱花如霰晓莺啼

  推荐地:木凉镇玉岩铺村 大观金龙村

  温婉细雨,点缀了花草树木的新生。3~4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在春天的柔和阳光下,樱花如约盛放,粉色花海在春风中波动,散发着淡淡馨香。行人流连其中,留下深浅不一的足迹。蜜蜂嗡嗡,蝴蝶翩翩,它们与樱花共舞,构成一幅美丽画卷。漫步其间,春色更浓,轻盈的花瓣如舞者般翩翩起舞,续写了一幕幕浪漫。粉色花海似无边际,淹没在花海之中,唤起人们心底对童话世界的向往。春天赏樱花是一种非常浪漫的体验,无论是赏樱花的过程,还是在樱花树下的时光,都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愉快和满足。

  木凉镇玉岩铺村的樱花盛花期在3月中旬到下旬,这里的樱花是幻变的,刚绽放时是淡红色,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风吹起,繁花便簌簌落下,扬起轻轻柔柔的花瓣。行走其间,一路繁花相送。

  3月下旬还是大观镇金龙村樱花开放的时节,来到连绵十里的樱花长廊,粉色的樱花稠稠密密,它们肆意绽放,淡淡花香阵阵飘来,吸引鸟儿花间闹春,花枝更加妖娆。

  桃花十里相映红

  推荐地:花山公园 白沙镇大竹村、分水村 慢谷花园

  温柔的三月和桃花撞了个满怀。桃花美在色泽艳丽,花瓣轻薄,有脱俗的清气,还有那么一点小轻佻。看见这些可爱的花朵,不知要用多少形容词,才能描绘出她的惊艳。人面桃花相映红,这时候,有游客穿行在粉红的桃花中合影留念,试图在相机里留下一抹春色。同样,看着游客脸上的笑意,似乎桃花也使劲地展示着自己的美。

  最近,花山公园的桃花已经渐渐开了,来这儿赏桃花承载了不少春游踏青的记忆。桃花依山而开,姿态各异,白天看去花山公园可以吃麦耳朵、油醪糟汤圆,一路拾级而上,强健体魄。下午在花山公园看过桃花,晚上可以品尝烤鸡、烤羊,眼福口福兼得。

  3月中下旬,白沙镇的桃花在和煦的春风中自信、骄傲地微笑。凑过去一闻,那淡淡的清香欢快地钻进了身体,穿过每一个细胞,一切烦恼飘然而去,萦绕在脑海里的只有轻松和愉快。

  慢谷花园的桃花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小灯笼,挺起了大肚皮;有的才开了两三瓣,露出些许像睫毛般的花蕊;有的花瓣全开了,粉嫩的颜色装点了大地,这是一个绚烂的季节。

  梨花李花白斗白

  推荐地:金山镇院星村 石溪镇梨子基地 兴隆镇金花村远雪农场

  3~4月,最纯洁的白色来自梨花和李花。一簇簇洁白的花朵绽放枝头,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和美景色。游客在花海中驻足观赏,拍照嬉戏,尽情享受休闲乐趣。远看,连绵一片的繁花似雪,美丽动人。

  许多人分不清梨花和李花,其实它们大不相同。梨花的花朵通常较大,花瓣较厚,而李花的花朵较小,花瓣较薄。虽然梨花和李花的花色都是白色,但梨花的花蕊呈粉红色,而李花的花蕊为浅黄色。

  金山镇院星村坐落在海拔800至1200米的山上,3月中旬,这里的李花如期盛开,远眺有青山,近闻有花香,全村“银装素裹”,宛若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3月,是远雪农场桃李竞相开放的时候,李花洁白如雪,桃花灼灼其华,两相呼应,桃花的粉衬得李花更洁白,李花的白衬得桃花更娇艳,让人明白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美好。

  4月的石溪镇,梨花遍野,如同一位待嫁的新娘披上了洁白的头纱,簇簇梨花如枝头堆雪,又如林间含笑仙子,洁白无瑕。

  记者邓的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