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09:30:12 来源:
新闻摘要:

向业顺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指出

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3月8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向业顺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持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区领导施崇刚、余立祥、陈桥、陈松、邓国图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南川区委审计办 南川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南川区委审计办 南川区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听取区委审计办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向业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政治功能,彰显政治属性,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防范化解风险、助力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优秀项目、考核排位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务实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向业顺强调,要全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紧围绕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加大对国有企业、学校医院、项目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坚决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审计整改闭环管理,用好审计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销号制度,高质量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推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管理精准,确保问题闭环整改,坚决杜绝屡审屡犯,坚决捍卫审计整改工作严肃性。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担当、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审计水平,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