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09:04:47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月1日,区林业局组织文凤小学学生走进动植物博物馆,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提高大家的生态保护意识。

  “在用手抓过蝴蝶之后,手上会留下一些粉末,这种粉末我们一般称之为磷粉。”在金佛山世界昆虫博物园,工作人员从昆虫的起源、形态构造、生活习性、与人类的关系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这里,孩子们还见到了各式各样的昆虫标本,不管是形态各异的蝴蝶还是大小不一的甲虫,都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看到了平时很多只是听说却没有见过的昆虫,觉得很有意思。”学生姬隽飞说。

  活动中,孩子们还走进金佛山喀斯特地质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银杉、黑叶猴等当地特色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繁衍状况,以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

  学生黄灵俊表示,通过参观了解了很多濒危物种,回家之后要分享给小伙伴和家人们,让他们一起参与到保护动物的行动中。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