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越来越火!”
发布时间:2024-03-11 08:59:45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邓的)“今天天气好,晒出来的风萝卜肯定颜色漂亮、白净。”近日,在三泉镇观音村3组,云瀑山庄业主郭维一家全都忙碌了起来,有的在晒风萝卜,有的在洗腊肉,有的在做咸菜……郭维说:“‘178’热度不减,今年生意肯定更好,我们腊肉都熏了500多公斤,其他的也要多备点!”

  2017年,郭维家凭借离马尿水瀑布仅100多米的区位优势和海拔1050米的海拔优势开办了村里的第二家农家乐——云瀑山庄,设有40个床位和能同时容纳100人就餐的餐厅,他们的特色就是鸡鸭鱼猪都是自家养殖的,菜也都是当地的,游客很喜欢这里的自然风光和原生态体验,也通过口口相传、朋友推荐的形式让山庄有了一定的客源。

  “我希望‘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越来越火!”郭维说,以前每年营业额20多万元,对于观音村地地道道的农民来说,他家是满足的。去年“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火了,山庄也跟着火了,营业额一下就做到了40万元,他们既惊喜又干劲十足。

  郭维一家仅是“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造福群众、赋能乡村振兴的缩影,越来越多的普通村民为此走上了致富之路。

  去年4月,我区发布“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品牌,随后相继举办首届露营·民宿·冰雪欢乐节、金佛山半程马拉松、新能源汽车环金佛山178定向赛等赛事节庆活动,持续扩大了金佛山178品牌影响力。区文化旅游委数据显示,去年进入“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的自驾车辆超过400万辆次。

  据了解,“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的持续火爆带来金佛山环线乃至全域客流量的持续增长,带动沿线茶叶、瓜果等种植基地向乡村采摘和休闲体验转型,成为旅游服务的“后备箱基地”,实现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变,乡村非遗美食、非遗技艺逐步转化为实体经营,文创产品开发、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我区已开展路边、水边、山边等区域洁化、绿化、美化行动,优化旅游景区、旅游廊道、重点乡村旅游村周边环境;开通全域旅游直通车,直达乡镇景区、乡村旅游区;乡村旅游点交通设施、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鼓励农户通过自行改造、出租闲置农房等方式,打造民宿。我区已建成星级以上农家乐400余家,创建市级美丽宜居乡村15个。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培育推广“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文旅品牌,进一步完善沿途接待设施,创新丰富旅游产品,吸引更多优质旅游要素向乡村集聚,带动乡村旅游资源开发,让这条环山路成为一条“以文助农、以旅兴农、城乡互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推荐